叶笑怿

不打霸图人的有素质的叶粉


藏在最下面的话:

我想给他 应得的温柔

教学相长(二)

版权都是虫爹的 √
我永远爱虫爹 √












     大学与高中最大的不同,就是能在下课铃响之后,把上课时偷偷在课桌底下拉着的小手给光明正大地牵到明面上来。这时候再不会有哪个面色带煞的老师拿着本不解风情的纪检册,半跑过来棒打鸳鸯。

    要是本事顶了天想与太阳肩并肩的大佬们正对红星走对了路子,说不定这小手还能牵到自家那布置课题时,冷漠得如同高岭之花的导师身上去。

    而R大与其它大学最大的不同,就是除了下课能拉拉小手,别的地方和高中基本上就是复制粘贴的关系。

    叶修完全没有料想到,此刻这个站在他面前连脖子都红透了的帅小伙,就会是将来被无数R大校友载入校史,日夜烧香以求保佑的大能……之一。

    孙翔心里发慌地捻着裤缝,手心里有点冒汗。

    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找人搭讪,业务还不太熟练,修行亦未大成,等待着他的既可能是开门大吉,也可能是出师不利,但在脑子里的理智从夏威夷度假回来之前,他的身体已经自发自主地把人给拦了下来。

    叶修看着孙翔的嘴唇上一秒还像想要张开,但下一秒又生生闭上,而且还一直反复这个动作,不禁有些怀疑这小伙来搭讪的路上,是不是还嚼了个茉莉味的口香糖。

    事实上孙翔什么也没嚼,他只是在深思熟虑地琢磨人生第一次搭讪应该先说什么话来开头才好。

    要有礼貌,不能鲁莽,又有内涵,不能轻浮。

    得让他知道我是一个顶好的男人。

    刹那间犹如电光火石,孙翔调整呼吸,开始渲染情绪,他觉得自己找到了绝佳的第一印象突破口 :“其实,在三百年前……我还是一条白蛇,你当时路过,救了被捕蛇人刺伤的我。”

    叶修掏了掏耳朵,不敢置信刚才听到了什么惊世骇俗的神奇发言,原来轮回的战术局从来不带一叶知秋玩儿竟然还真是为了不拉低全队智商下限吗?

    叶修忍不住有点同情心泛滥:“不是,这位兄弟,咱雷峰塔的门票员儿说了,建国之后不准成精。”

    他回我话了!孙翔自动过滤了叶修话中的核心信息,忍不住眉飞色舞起来:“没事儿我建国之前成的!”

    叶修的同情心更泛滥了。犹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就是大海也装不完他那道不尽的怜悯悲怆。

    但叶修已经伸手摸进裤兜,并且准确地摸到了手机,指尖落在录音的快捷图标上。叶修在良善与缺德的选项间来回挣扎,一如纠结今晚是抢蓝雨的野图,还是抢微草的boss。

    做人得时刻秉承真善美全面发展的成长理念,叶修毫不犹豫按下录音键 。

    就像于野图boss,菜鸡才做选择,大神如君莫笑,他叶修全部都得要。

    今天种下一颗芽,明年开出好多好多花。叶修给这换了个宾语和主语。今天录下孙翔有多瓜,明天轮回经理就送上野图boss等着他去拿,哎嘿等着他去拿。

    自觉成功迈出了搭讪的完美第一步,孙翔的动作间都相当自然地拉过叶修手里提着的的行李箱:“我看你刚才拉得那么辛苦,走一会儿歇一会儿,箱子应该很……重、吧…”

    一根小指拎起悬空的轻盈行李箱,孙翔神情愕然。这箱子里面真的是装了东西的吗?!

    叶修一点没不好意思,心安理得地保存好音频把手机装回兜里,抬头回答:“是挺累的。”

    接着又眼神酷似拐卖犯地对孙翔进行坑蒙拐骗式自我论证:“你看我累吗?累。累了就是重箱子。”

    孙翔顿时犹如醍醐灌顶:“……有道理。”

   “我叫孙翔,大二的。以前没见过你,你是转校生?”

    我?我是你教授。

   “我不是转校生,我是在校生。也是R大的。”

    叶修拽着孙翔往路边带,这人刚才把他拦在校门口,正中央的位置,这才没一会,那边就有两个面色掩不住兴奋的小姑娘躲在门卫室后面,偷偷摸摸地给他俩照相。

    R大有三宝,饭赞人美同人好。才在网上和这人被粉丝给组了西皮,叶修可不想在现实里也被人给拉次郎配,尤其对象还是同一个,干嘛,白蛇成了精连幻想也要赶着成真吗。

    孙翔小指还拎着行李箱,叶修这猝不及防的一拉可把他给吓得够呛,手一抖箱子就咣的一声砸在了地上,孙翔只能老实地拖着箱子跟叶修跑。

    四个滚轮和水泥地面传来哗啦啦的摩挲声响,阳光打在身上很和煦,配着青年柔软的黑发和雪白的皮肤,孙翔从心底蓦地生出一种这辈子就这个人了的宁暖感受。

    跑了一小截到花坛小塔旁边站着,叶修就着孙翔被他拉住的手臂微微喘气,:“呼、呼…大四和其它校区分开了,我是大四生,哦我名儿叶修,截止到今天之前还是大四,但现在变成大二了,你是应届大二生吧,我们没见过很正常。”

    特聘教授也没说一定就得抱着学案到讲台上去刷卡讲课不是,得顺应时代发展,要想搞好基础教育就跟发展好基础建设是一个道理,得深入人民大众,到学生中间去体验民生疾苦,找到攻坚克难点之后,再一举击破救学生于水火才是上上之策。

    叶修神情自若地把老校长亲签的特聘信折成了小广告一样的正方形,动作行云流水,内心毫无波澜。

    看着叶修明显显嫩的白净脸蛋,孙翔压抑不住内心的震惊,脱口而出:“大四?!可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像那群要奶妈奶着才能保住一丝丝生命线的家伙!怎么可能!开玩笑吧!”

     R大就是一所披着大学皮的可以谈恋爱的高中,大一的学生衣冠楚楚,大二的前辈人模狗样,大三的老人面容枯槁,大四的毕业狗行将就木。

    曾经年少轻狂的时候,孙翔不信这个邪,大中午翻墙跑东边的大四校区去过,虽然室友极力劝说他要翻也要挑在半夜去翻,但孙翔思来想去,觉得还是只有大中午的太阳才能照出他得天独厚的飒爽英姿。

    真翻到了大四校门口的墙头上,孙翔才恍然发觉照出他飒爽英姿的不止太阳,还有被门卫老大爷拴在栏杆上养着的看门土狗。

     虽然这狗平时趴在地上焉了吧唧的,但孙翔以身试狗、被追着跑了大半个校区后敢拍着胸脯打包票,这狗老虽老但绝对老当益壮。去年他才在校运会上拿了八百米加速跑的全校冠军,这一道却被追得差点曝尸大学。

    孙翔再次仔仔细细地把叶修打量了遍,衣服很干净,白衬衫上有淡淡的皂荚香味,水洗蓝的牛仔裤笔直瘦挺,不难想象布料之下的双腿会是怎样修长纤美。头发很细很软,从他的角度能看到一个小小圆圆的可爱发旋,叶修长得清俊,眉像泼墨的远山,眸像妍媄的桃瓣,嘴唇很薄,却不显得冷淡,软糯得让人想要深吻。

    一点不像他在被那条挣脱拴结的看门狗疯狂追了大半个大四校区时看到的饥荒难民一样的大四生。

    乖嫩成这样,说是小少爷他也信啊。

    叶修不好意思地挠挠脸,语气谦和:“导师让我给别的同学留条活路,奖学金这种东西还是得雨露均沾,我没什么意见,校长就签了单子让我来祸害大二了。”

    他可没说谎,当年的奖学金本来就被他一个人给包揽完了。

    叶修也无辜,就随随便便照着脑子里天马行空的想法做了几个实验,连数据表格都没画,就做完写了个总结,发到老师内网那边,结果就惊动了分子学国宝级老院士。

    据院士本人说,他对叶修这小伙子一见如故,出于忘年交相知相惜的古人情怀,说什么也得把叶修摁在实验室里关个三天三夜,好让他从头看完这小家伙究竟是怎么完成这惊才绝艳的突破性实验的。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于是叶修荣升各大院士们抱在怀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坏了的香饽饽。

    以前懒得做实验也懒得写报告,现在一堆站起来一个,全学术界就都得抖上三抖的国宝级院士们三天两头地往他这边跑,这实验是做也得做,不做也得做,报告就算他不写也有人抢着写,国家专利拿得跟玩儿似的,世界科报都快给他设了个专栏。奖学金除了往他这边跑,也没别的地方可以跑。

    孙翔一听抓住了关键点:“所以你比我大?”

   “所以你的重点是这个?” 叶修看着孙翔反问得很无语,这人要不是脑容量感人,就是智情商欠费,“怎么说我也得大你个两三岁吧。”

    孙翔无意识地站得愈发笔直,胸中心潮澎湃。年下,他喜欢。

    叶修顺理成章地改了去教职工宿舍的路子,半引导半诓骗地带着孙翔往学生宿舍走。做戏得做足,学生宿舍的网络信号可比一群院士住的地儿要好得太多了。

    孙翔丝毫没有怀疑地跟上叶修的步伐,一边走一边问:“你也住校?”

    叶修点头:“住。” 就是还不知道住哪儿。叶修转头很苦恼地皱起眉头,不用看他也知道自己的表情绝对满分:“导师说是住校,但他向来是想起一茬事忘掉一茬事,到最后忘了给我安排,让我自己找间有空位的寝室随便蹭个地儿。”

    这导师绝对要给他颁发个终身成就奖!孙翔已经联想到了叶修和自己住一起后的室友福利。

    洗完澡揉着粉云的细腻肌肤,水珠还未落尽的雪白大腿,红润水嫩的唇瓣和噙着薄雾的眼睛,说不定还可以去澡堂互相搓背!

   “不用找了我们寝室就有空床位!四人间现在三个人,最好的那个床位还空着!”

    叶修一挑眉,鱼儿上钩。废话,R大怪事之一,每间宿舍必然空张床位。

    毕竟上下铺铁板床的造价比立式储物柜要来得便宜。学校穷,叶修想起财务部斥十亿巨资专门给他建成的实验室面不改色。

   

    宿舍的空调功率不是很大,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二郎腿,刷校内贴吧的各种贴子。

    今天食堂有醋鱼,但好像把生抽加成了蚝油。中央大堂右上角第三盏白炽灯似乎短了路,里面有一只被烧干了的小蜘蛛。英语系的那个老头教授今天染了发,对称的地中海还烫了卷。宿舍楼底下的橘猫又长胖了二两,不知道哪个家伙给它喂了一盆红烧鱼,鱼骨头大剌剌地摆在草丛堆里。

    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也不知道这群成天泡在图书馆里,只知道埋头写论文的大学狗们是哪里来的闲心逸致将帖子炒得越来越火。

    张佳乐扎着小辫子,头发就贴在后颈肉上,所以他比其他室友都更怕热。

    夏天气温浮躁人也浮躁,张佳乐咬着冰棍刷贴吧里面最火的西皮楼,眼睛一扫一扫的,没特别注意看些什么,反正纯属娱乐。他和孙哲平的帖子到现在都还在加精贴上挂着,看了几眼,他不禁感叹,不愧是中文系的妹子,就那次被孙哲平在球赛上抢了最后一颗球自己瞪了他一眼,都被写成了眉目传情,暗潮汹涌。

    可没把他俩给恶心得半天没吃下一口饭。

    仍旧是往下翻着,毕竟被恶心了的不止他一个,大二最风云的几位同志可都在这挨着的俩寝室里面,天太热,看室友的神奇西皮楼聊以消遣嘛。

    突然界面上的热帖被转眼换了一个,勾着金色卡通火焰边的一个“热”字实在是引人瞩目,张佳乐没忍住点了进去。

   “姐妹们快出来!实地真拍孙翔在正校门口主动搭讪一男的!肤白腿长极品腰!绝世小受姐妹们!!”

    “……” 张佳乐瞟了一眼 ,“这啥…”

    图片加载中…会变大小的省略号一直在旋转。

    点开图片。

    看起来像是偷拍的样子,不很清楚,有点模糊。但图片上的青年就像是只隔着阳光站在自己面前,微垂的眸子桃瓣一样,噙着毫不掩饰的笑意,偏又眉梢挑起,黑发细软,嘴唇红润,像只骄纵的黑猫。

   “操,” 张佳乐把图片放大了点击保存,干脆利落地把旁边的孙翔给剪没了影,“我想要他。”

    黄少天没看西皮楼,听见张佳乐咽着口水来了这么一句,就转过头去看张佳乐的手机,“操谁?我看看…孙翔搭讪的?喂兄弟!这就是你不厚道了啊!朋友之妻不可欺!我们201寝室的人怎么能做出这么没品的事情!”

    张佳乐没说话,把图片重新点击出来,但还没拿给黄少天看,黄少天就又即兴演讲了起来:“像我这种正气凛然刚正不阿的社会主义三好青年,就绝对做不出这种撬兄弟墙角的罪恶事情!我黄少天就是整个大学四年都交不到一个女性朋友也不会——”

    啪嗒一声,寝室的门被谁推开了。

    叶修进门之前把行李箱从孙翔手里重新拿了回来,站在门口笑吟吟地给寝室里的两个人打招呼:“你们好,我是叶修。新舍友,多多关照。”

    低头理了理自己本来就不乱的衣服,黄少天收回刚才还豪情万丈朝天指着准备发毒誓以证明自己对兄弟的赤诚之心诚能感天动地的那根手指,蹿到叶修面前殷勤地帮人把行李箱拉到了寝室里面,“老叶你好,我叫黄少天,虽然现在还只是大二,但目前直播的收入已经是一次几十万上下,在B市有房子也买得起车,我看你第一眼就觉得我们相当投缘!”

    “……” 哇噻夜雨声烦。

评论(26)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