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笑怿

不打霸图人的有素质的叶粉


藏在最下面的话:

我想给他 应得的温柔

20.嘲天讽地怼空气

版权都是虫爹的 √
我永远爱虫爹 √












    全世界的叶粉都震惊了。

    全世界的霸图粉都凌乱了。

    全世界的刘皓都崩溃了。

   “不可能!他怎么可能是叶家的人!”  刘浩疯魔一样地把桌子上的东西砸了一地,杯子在地上被摔得四分五裂,每一片都尖锐得像是对他的讽刺。

    他在这个不上不下的战队里面实在是受够了!队友蠢得像猪一样,谁都不愿意听他的指挥!到现在战队老板还明里暗里地给他下了退约书,所有人都在跟他对着干,他就像傻逼一样被队里的人蒙在鼓里!

    这明明是叶修应该遭遇的!明明是他一手促成的!他才是最后的赢家他才是战队里面最有实力最有才华最应该被尊重的队长!凭什么现在这一切都要让他也遭遇一遍!

   “啊啊啊叶修!叶修!不可能!骗我、骗我!所有人都骗我!” 刘皓一拳砸在电脑屏幕上,把主机也给踢得外壳碎裂,电机悲鸣一声彻底没了动静,整个房间陷入死一般的静寂。

    狭窄的,肮脏的。

    这就是他想方设法赔上嘉世所来的地方,老旧的训练设备,冷嘲暗讽的战队队员,还有那点微薄的可怜的平民薪水!

   “哈哈哈都、都是不要脸的家伙!去死去死你们都给我去死啊!哈哈、哈哈哈去死!全部去死!我刘皓才是斗神!我刘皓才是剑圣!封号是我的冠军也是我的!钱和女人都是我的!”

    满出来的垃圾桶里堆着连面汤都没倒的方便面,刺鼻的霉味从大半年都没洗过一次的窗帘上传过来,刘皓嘶哑地惨笑了几声,然后猛然匍匐地趴在地上,脸贴着地,鼻涕眼泪糊了满脸,狰狞着四肢丑陋地锤砸地板,又哭又笑,神经已然失常。

    满地狼藉。

    这样的一幕,也在另一个地方,以另一种悲寂无言,但却更加惨烈的烙刑方式上演。

    陶轩灌着酒,自从身败名裂以后,他的好酒就只剩下了手上这一瓶。

    买的时候花了十几万,原本是用来庆祝嘉王朝诞生的庆功酒,但那时叶修却拿了杯白水摆手说:“陶哥,职业选手不沾酒,沾多了手会抖。”

    后来这酒就再也没动过,一直到叶秋退役,叶修复出,再到王朝覆灭,直到荣光落定。

    兜兜转转,他当初为利益推开了叶修,最后这酒也就只有自己回味,陶轩抽了张纸巾擦去眼角浑浊的泪水,带着酒气喃喃道:“不奇怪,叶修……叶家,早该想到的,这一点都不奇怪……”

    你身上有我毁不掉的东西,比你一直追逐的冠军还要耀眼。我们这些人就像驱虫,拼命靠近那光却被烫得浑身都流了脓起了泡,得不到的光明对驱虫没有意义,只会提醒我们自己究竟有多肮脏。于是所有人都想毁了你,得不到的毁掉就好了,所有的暗箭、所有的毒刃,我们所能想到的所有的伤害,全都一把一把地捅在你身上。

    但你什么都没说,安静得像是没有受到伤害一样,怜悯地看了一眼我们这些虫子后就一言不发地离开了,最后我们毁了我们自己。

    纸团丢了一地,陶轩终于抑制不住地颓废倒在沙发上,用胳膊挡住被利益熏晕了的眼睛,凄惨地笑:“哈哈、哈哈……如果早一点、如果能早一点,叶家,哈。我现在就还是以前那个光鲜亮丽的陶老板而不是现在    这个谁都能来踩上一脚的倒霉蛋!”

    有些肮脏,注定该下地狱。

 

    惹不起的人,就绝对不能去惹。人在乎的事物叫弱点,龙在乎的事物叫逆鳞。

    小明星原本没把叶修放在眼里,不过一个游戏的职业选手,顶了天在他面前也翻不出什么大浪来,但叶修睨过来的那一眼,却让他瞬间遍体生寒。

    脑海里像警钟骤响,常家那么多老前辈,但没一个有这青年身上一半的威势,他的膝盖不住地打着抖,整个人虚得就快要趴在地上。

    小赵气定神闲地看着刚才还傲慢不可一世的二世主现在哑得跟个木鸡一样,内心其实特别想冲上去找偶像要个签名,要是签在了手上,那他这辈子都估计不会用水洗手了,得用棉签一点点擦拭,不然要是把叶神的签名给一不小心冲没了可怎么办!

    突然兜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特别关注的专属音效。他的特关只有四个,叶家一个,叶二少一个,叶大少一个,还有一个叶修。

    偶像就站在他面前,无论是叶大少的号还是兴欣官方的队长号,都没可能有动静。更别说好歹兴欣队长的号上还尽职尽责地发了几条动态,但叶大少的号却是几乎可以说上一句有生之年系列了。

    那是谁?叶家还是叶二少?小赵有些小激动,不管是哪个,只要其中一个发了动态,他都能高兴得上天,如果两个都发了,那就是普天同庆!

    解屏,关注列表上的两个小红点骄傲地说着:

    是该到普天同庆的时候了。

    按捺住内心的激荡,小赵快速地点了进去,这一看眼睛就是一直:“嗯?这不是叶神的照片吗……”

   “……”

   “……公布了……叶神!叶二少公布您的身份了!叶家官微也公布了!”

    叶修初一听还没反应过来,脑袋里只隐隐有个大概,但又自欺欺人地不愿相信:“你说啥?”

    小赵完全没看出来叶修的僵硬,听到偶像问他话,反而更加激动:“叶神您的身份公布了!微博都炸了!中叶环球的大家都抢着前排列队形想让您回中叶看看!”

    其实真正排在最前面的,是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的荣耀职业选手。

    比如说震惊到乱码的方锐和魏琛,再比如说懵得只剩下了几行感叹号的乔一帆和高英杰。

    叶修还不死心:“没发照片吧……” 同名同姓的人那么多,没发照片的话,估计也怀疑不到他身——

   “发了发了都发了!叶二少发的!叶神你的账号都被挤爆了!”

    “……” 叶修冷着脸把头埋到了周泽楷怀里,“我想自闭一会儿,别烦我。”

    喻文州好笑地捧起叶修的脸颊,靠近了点说道:“前辈,哪有你这样逃避现实的啊。”

    撒娇一样,现在直播间里可不知道有多少闻讯而来的人们在看着呢。




“啊啊啊啊啊啊我叶!我叶!啊啊啊我死了!”
“叶神真的是叶少!真的是叶家少主!啊啊啊我要疯了别拦我我要吃药!!!”
“叶叶!叶叶!叶叶你看看我!我是你十几年的老粉啊叶叶!!”
“少主大人!我的天啊啊啊叶修是我家少主!这个拿了一堆冠军的男人是我家少主!!”
“疯了疯了都疯了!修宝你怎么瞒得我们这样苦!叶家啊啊!我做梦都想看一眼的叶家啊啊啊!!”
“霸图粉现在在干什么?之前扔我叶神矿泉水瓶的那个家伙哪去了?死出来麻利的!”
“那位兄弟已经在微博上写了三万字的自我检讨了,各位叶粉和少主粉们想检查作业就请移步#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叶神其实我是爱你的!#”
“除了标点符号错了几个没什么大问题,姑且算过了吧。呵,刘皓呢!刘狗你给老子滚出来!”
“刘皓?估计估计躲哪儿哭着吧。人渣败类说的就是他这个混蛋!”
“喻队韩队周队王队还有少天二翔乐乐张副队你们把叶神给我放下!不准你们压他啊啊啊他是我的!!!我的!!!”
“中叶环球全体高层瑟瑟发抖……我们总裁好像被九个人压了??”
“中叶!中叶爸爸你看我啊啊啊!!我是你的忠实粉丝啊啊啊!!”
“[最高权限拥有者弹幕@叶氏叶秋] 我哥,我的。哥的户口簿和民政局都在我手上了。”
“……”
“!!!”
“!!!!!!”
“双叶女孩你们在哪里?!给我把双叶大旗扛起来!!!”
“all叶女孩表示,妈妈,我嗑的cp好像要结婚了!!”





    叶修把胳膊撑在膝盖上托着下巴,就在今天上午,他才来到这个地方,但是料不及的是,仅仅过了一个下午,他们就坐上了回程的专车。

    玄妙的一天,十年马甲说掉就掉。

   “现在突然觉得人生很奇妙,” 叶修托着下巴,把胳膊支在膝盖上,朝周围的人笑,“你们说我们之后的房间是不是得摆一张巨大的大床?十个人,至少得宽十米吧?不然要是分房睡的话,不就弄得我像当了个皇帝一样,一个家里面还凑齐了三宫六院儿?”

    王杰希煞有其事地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才正经地答道:“那得买一套大房子,可以摆十米宽大床的那种。”

  “噗呲,比喻很形象。” 喻文州把叶修的衣领拢了拢,天热,车上开了空调,但也不能吹狠了。

    黄少天昂着脑袋气势很足:“那说什么我也是皇后级别的对吧老叶!”

    对你个大头鬼。

    叶修啧了一声,“诶你们这个反应不对啊!进后宫是一件开心的事吗?你们的男子气概呢?!”

    转头想了想,又觉得不太对,“再说有被自己后宫压的皇帝吗?你们给我找一个出来看看,武则天不算下一个。”

    王杰希拿捏着力道给叶修揉按肩膀,坐了一路的车,他怕叶修的肩膀受不了,再者给叶修揉肩膀这件事本身,于他而言都是一种以前求之不得的幸福。

    听到叶修舒服得哼哼,王杰希换了个穴位,贴近叶修的耳朵说道:“后宫没有,但后攻有。”

   “……大眼你变了,” 叶修凶了王杰希一眼,接着又凶了所有人一眼,“怎么着?你们还真想夜夜笙歌不成?”

    孙翔猛然像打了鸡血一样冒头出来:“叶叶生歌?!” 

   “……” 叶修忍了又忍,最终还是忍不住一把捏住了孙翔的腮帮肉,“是日日夜夜日夜不休的夜!”

    黄少天接过了鸡血接力棒:“日日叶叶!”

    第三棒传到了张佳乐手上:“日叶不休?!” 

   “这个坎儿是过不去了是吧?!”叶修瞪着一双黑润的眸子怒极,但水润润的,实在是叫人生不出什么危机感来,只觉这人实在是可爱得紧。

    喻文州指腹拂过叶修的脸颊,又想挑逗一下,又忍不住想宠爱,“前辈没有看过粉丝们写的这个梗?”

    车在半分钟之前就停下了,叶秋从公布叶修身份后就从军区大院里出来等叶修回来,车停下他拉开了车门,准确地捉住了被众人环在正中的叶修的手,一个用力把人给拉了起来,喻文州最后问的那句话他当然也听见了,张口就替叶修答道:“哥他当然没看过,双叶才是在民众中热度最高的。”

    叶修猝不及防地被拉了出来,猝不及防地和叶秋撞了满怀,又猝不及防地——被叶秋封住了唇齿。

    他离开的十年,是叶秋等候的十年。酒酿十年能值万金,情蕴十年能覆人心。

    这是他的弟弟,却也是等候了他十分之一生命的爱人。

    叶修试着回应了一下,这可怜的吻技还是和那群家伙练出来的,尽管只是毫无技巧地动了动舌尖,但这也足够让叶秋疯狂。

    “……哥。”  叶秋睁开眼睛,深情地看进叶修的眸底,似乎想从里面找到自己的倒影,以确认这一切都是实际的美好,而非镜花水月。

   “傻子。” 叶修又重复了一遍,“你就是个傻子。”

    接着叶修转身也对身后的人说了第三遍,“你们真的……都是一群大傻子。傻等了十年,蠢成这样,偏偏我还爱上了。”

   “之后我可就要逼婚了啊,” 叶修揉了揉眼眶,大概是风吹的吧,忽然就感到有点酸涩,“ 我妈说了,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君莫笑不要脸和叶修没什么关系,但叶修的爱情就和叶修很有关系。”

   “聘礼我要稀有材料,彩头我要野图boss,嫁妆就是叶修这个人和他的全部爱情。”

   “……这可是我头一次嫁人,最珍贵的,都在这里了。”

   “现在叶修这个人,是彻底属于你们的了。”

    十年。十年可以发生多少事?

    撒哈拉沙漠可以随风流浪虚米,深海的鲸能够逐游浮潜千里。红树落英,金兽渐青。白兔茕茕,岁月淙淙。

    白头翁的小伞牵起了这段岁月,而在这段岁月里,他最有幸的,就是先被这群人爱上,然后再爱上了这群人。

   

    红豆相思撷几枝,几度情深幸相知。

                                                                                                          

                                        ——完。




叶笑怿悄悄话:

    很早以前就说过的……叶修,这个人美好到,宜嫁不宜娶。

    到这里就结束啦,这已经是叶笑怿所能给你的,拼尽全力的幸福。

   

    ——[叮咚!系统提示!玩家  叶笑怿  于此刻起正式失去对《嘲天讽地怼空气》系列文章正文的控制权限,剧中人物已自成一个小世界,请玩家上交控制权。]

    —— 点击——确认。

   

    叶神,叶笑怿一直以来,所希望给你的幸运,都写在这句拙笨得不算诗句的诗句里了——

    红豆相思撷几枝,几度情深幸相知。

评论(66)

热度(818)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